岁暮有松筠

我是假的。
原ID毓筠笙歌

【胭厵胭】你好像在画我(妖记)直播中16


一阵风吹过,黑色的长发和咖色的发尾交叠,在朦胧的月光下,一时分不清彼我。
燕小芙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抱上去了。
渊的身子有些单薄,但意料之中地手感特别好。
燕小芙一手搭在他的肩膀,一手能清晰地感受到他后背的蝴蝶骨。
他哭得悄无声息,只有身子几不可察地颤抖着。
燕小芙叹了一口气。
“我在呢。”
原圆圆深呼吸了几次,情绪渐渐平复下去。
她借着夜色,悄悄从衣服里摸出了匕首,袭上了那人的脖颈。
“你是谁?”
燕小芙一下就僵住了。
卧槽……还带这么玩的?
她松开了抱住他的手,拉开一小段距离,直视着他轻微红肿的眼睛。
她从唇角泄出一分轻笑。
“不愧是一七啊……”


渊的匕首划过她的下巴,有些轻微的刺痒,但却连皮都没破。
他问:“你是谁?”
燕小芙退后一步,来到石桌旁。
她把渊之前用过的茶杯里剩下的一点水倒到了地上。
水慢慢渗进木质的板子,只留下一点点深色。
燕小芙从茶壶里给他添了一份白开水。
水流哗啦啦地坠入茶杯,动作慢条斯理的,说不出的好看。
“我是胭脂,你的戏曲老师。”
渊的匕首收了回去。
“我没有找到任何你存在过的痕迹。”
那是因为我根本就不是这个位面的人啊……
燕小芙默默在心里吐槽。
原圆圆只见他浅笑着摇了摇头,坐了下来。
他再次把茶杯推倒了她面前。
“坐吧。”
他指了指头顶的月亮。
“我们还有很长时间可以聊呢。”


妖记最近一直都在走法宁那边的主线,好久没提到渊了。
本来读者都不抱什么希望了,结果在这一刊的结尾,渊突然就出现了。
几秋用了传统的水墨画法,整页都被青墨主色占据,只有中心一小片红。
【云,月,水,亭子,大片大片的留白,和亭子中的二人】
【红的是渊的眼睛】
【红的是那人的衣裳】
【他们中间的石桌上,摆着一颗大大的夜明珠】
【柔柔的光从下面打在渊的脸上,映出了一小片阴影】
【渊紧紧攥着拳头,身子崩得发僵】
【你……你的眼睛是怎么回事?】
【那人的眼睛被一条红色的丝带蒙住了】
【他唇角勾着笑,只是静静地低头倒茶】
【总有些事,是要付出代价的。】
【那人把茶杯推到渊的面前,修长的手指衬着青花瓷的料,一时间倒不知道哪个更美一些】
【坐吧。】



这话一更新,整个评论区就炸了。
【这就是唱戏小哥哥吧!!!是吧!!!他还活着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呼叫太太呼叫太太!这里有一颗惊天巨糖!!!】
【等等……我发现一个特别恐怖的事。你们有没有觉得……这个人……和前几天上热搜的那位蒙眼唱戏的小哥哥特别像?[附截图][附截图]】
【卧槽你这么一说……真的好像啊!!!】
【不止不止!他唱戏的公园知道吧?那里也有一个亭子,你们对比一下漫画里的亭子和周围的景物……这明明就是同一个啊啊啊啊啊啊!!!】
【……等等,你们兴奋啥呢?几秋画漫画也是需要实际参考的吧……之前的热搜那么火,说不定就是为了蹭热度。不然为什么早不画晚不画,热搜刚出来就画啊。】
【楼上走开!不需要你在这煞风景。】
【楼上的楼上也没说错啊,几秋这么画,还算是侵犯了那位唱戏大佬的肖像权吧。】
【黑子别在这ky,坐等几秋解释。】
【我说什么就被你打成黑子了?楼上想吵架是吧?】
……
然后评论区就吵作了一团。



燕小芙一边咳嗽,一边刷着更新。
暖宝宝还是没能抵御住无处不在的寒气啊……
之前的感冒才刚好点,现在一朝回到解放前。
那天她和渊“剧透”了好多,结果他一走,几秋就找上门了。
【我要你帮我一个忙。】
【明天晚上漫画更新后,我需要你以胭脂的身份出面进行解释】
“解释什么?”
几秋的口红道子还没来得及画几笔,镜子突然就碎了。
???
燕小芙戳了戳碎片。
“喂?几秋?”
“小伙子你一个人在那干什么呢!”
一声中气十足的声音从燕小芙旁边传来,那嗓门震得她肝颤了颤。
燕小芙把视线转过去,是一位穿着太极服晨练的老大爷。
“打扰您了。”
燕小芙把茶具收起来,从系统空间里翻出来一个塑料带,装作是从袖子里拽出来的样子,将碎玻璃全都扫了进去。
她绕过老大爷,把塑料袋扔进垃圾桶,就像是把对几秋的怨气也连带着扔进去了似的。
“诶!你不就是那个唱戏贼好听的小娃子嘛,起得真早啊……不错不错,不像现在的年轻人……”
燕小芙抽了抽嘴角,跟着附和了几句。
“那您先忙,我还有事,不打扰您了。”
“好好好,小伙子再见啊~”
“再见。”


就这么耽搁了一会儿,等燕小芙神行回服装店的时候,正好听到外面的大门吱呀一声。
她赶紧把戏服扒下来扔进系统空间,然后钻进被窝,被冻得打了个哆嗦。
好冷啊……
几秋到底要她解释什么啊……
原圆圆推门进来,正好看到湮的眼皮颤了颤。
嗯?在做梦吗?
不管了……好困啊……
原圆圆拖着身子回到自己的卧室,把自己埋在被子里,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燕小芙听着外面没了动静,松了口气。
咋就忘关门了呢……

——————————————————
我!今天考了一整天的试!还更新了!
抽着考试间休息的半个小时+午休+晚上的时间码的字。
我棒不棒!!!
勤奋不勤奋!!!
快夸我快夸我!!!
☞1856字呢!都爆更了!
(请吹彩虹屁谢谢,实在不行多啊两下也好!)
(要是有红心心和小蓝手就更棒了!)

顺便,大家有什么小说安利吗orz
我现在看完正在追的几本的更新后,都无事可做,只能码字了orz
我都已经无聊到疯狂码字了啊……
感觉自己好惨QAQ缩成团团( ⌯᷄௰⌯᷅ )

ps:开头那个咖色的发尾……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胭脂给三圆染的头发233333

评论(107)

热度(7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