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暮有松筠

我是假的。
原ID毓筠笙歌

【邻居组】美食版小车车第二蛋

第一蛋请戳

【邻居组】美食版幼儿车

今天这章算是中秋贺文?

☆高亮高亮!未成年的宝贝儿们乖乖的不要看哈!

——————————————

至尊法师做月饼小课堂开课啦~

今天依旧是由我们的大厨——Stephen先生来进行言传身教~

据说上次下厨的结果他非常满意,所以“兴致”盎然地准备再多来几次。

为此我们特意采访了一下Stephen先生的助手——Loki先生。

诶?Loki先生你怎么脸红了?

别!别打我啊QAQ我就是个小记者啊!Stephen先生救命啊啊啊啊啊!

等等,我怎么什么都看不到了Σ( ° △ °|||)︴

“委屈你一下了。”

“好,好的。”

总觉得Stephen先生的声音有点不太对劲……大概是我想多了吧……

我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就在我马上就要睡着的时候,Stephen先生终于解除了我眼睛的禁制。

Loki先生的脸红红的,嘴唇好像有点肿。

但这次我学乖了,什么都不敢多说,乖乖记笔记。

首先,我们需要选定一家自己喜欢的面粉。

比如说Stephen先生就格外钟爱loki牌子的,每次做食物都会选择他。

据说带着爱意的食物都会分外美味呦~

其次,要加入软化糖浆,碱水,生油等湿润液体,通过揉捏等方式,使之充分接触面团的每一寸。

在这期间,可以充分体会到面团肌理从松散到紧绷的过程,如果方法得当,手感就会非常美妙(*>◡❛)

经过一段的发酵,可以清晰地感受到面团散发着隐隐的热度。这个时候就需要利用手指,摸出饼皮的形状,并且不断地进行勾勒。

接下来就是对于馅料的选择。

因为饼皮的内芯一般会比较脆弱柔软,所以一定要通过不断摩.擦,使馅料里的油和蛋液渗透进饼皮里。

如果馅料的存货比较足的话,可以考虑多加一层外膜,比如说小蘑菇和具有颗粒质感的芝麻,就非常值得考虑。

然后,将馅料制成长条状的饼坯,用饼皮包裹好。包裹时一定要压得圆滑均匀,并且不能有丝毫漏馅。必要的时候可以用手指进行辅助。轻柔的拍打和揉搓都是小诀窍。

下面需要包入鸡蛋黄,揉成饼球,然后轻轻拍压,做成月饼的形状。不一定要是传统的圆形,可以选择任何你自己喜欢的,6.9,坐莲,后浸等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然后就是最后的步骤了,烘烤。

放入烤盘之前,应该再刷上一层蛋汁。

然后不断地使月饼的温度升高。

在这期间,可能有部分蛋液或者糖浆渗出,不要担心,这都是正常现象。流出的液体越多,代表你的月饼越优质。

你甚至可能还会听见烤箱里的月饼发出一些让人想入非非的声音呢。

在最后的食用前,还有一个回油的过程。

在这段期间内,饼皮会充分吸收水份、油份以及月饼馅的成分,变得柔软温润,口感极佳~

你看,Stphen先生都满足地舔了舔嘴角。

而Loki先生已经睡过去了。

“嘘——”

我们不要打扰他,可能是因为做月饼太累了吧。

——————————————————

大家中秋节快乐w

凑了一千多字orz

有点少,别介意orz

肝……肝已经很疼了orz

评论(4)

热度(1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