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暮有松筠

我是假的。
原ID毓筠笙歌

【胭厵胭】你好像在画我(妖记)直播中17

日上三竿,燕小芙才从被窝里爬出来。
这昼伏夜出的,感觉自己跟个蝙蝠似的。
唉,都是被老板带坏的。
她一边刷牙,一边刷手机,等看到那个几秋侵犯她肖像权的评论的时候,差点没把牙膏沫给吞进去。
这年头的读者……真的是……越来越六了啊。
漫画上的道士和妖怪那么多,要是真的这么算的话,几秋怕不是要赔到倾家荡产啊……
话说回来,妖怪有法律条文这个东西吗?
不过几秋既然能出漫画,肯定是和人类世界有联系的,要是下回她实在没钱了,说不定还可以去敲诈一笔嘿嘿嘿。




燕小芙把沫子吐掉,咕噜几口水。
等等,几秋要她解释的事不会就是这个吧?
【没错】
她新买没多久的镜面上又出现了熟悉的红色道子。
“噗!”
燕小芙一个没忍住,把水全喷在了镜面上。
水混合着牙膏泡沫,把镜面弄得乱七八糟,但几秋的口红印似乎完全没受影响。
燕小芙飞快两口漱干净,拿毛巾擦了擦嘴巴。
“几秋大大……我们商量个事呗……您下回能不能不要这么吓人了……”
“要是我这口吞进去,把我自己噎死了你也不好办是吧……”
燕小芙等了半天,站得腿都快酸了,镜面还没有任何变化。
“几秋?几秋?你就这么走了啊?”
“真走了啊?”
又等了几分钟,燕小芙松了一口气,扯下几张手纸,准备把镜面擦干净,在一片红和雾中看到了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
她使劲擦了两下,印子和泡沫被抹掉一块,露出了镜面,和里面映出来的人。
燕小芙瞪大了眼睛,猛地回头。
“老,老板???”




原圆圆顶着俩大黑眼圈往洗手间走去,准备泼把凉水醒醒神,结果刚到门口就听到了几秋二字。
几秋啊……几秋咋了……几秋!!!
然后她就看到了傻愣愣站在那的湮,和镜面上的红通通的“没错”。
“湮啊……几秋也找上你了啊……”
“是,是啊……”
“麻烦不?”
“还行吧……”
“用不用我帮忙?”
“没事,很快就能搞定了。”
“那你加油啊……让我先洗把脸。”
“诶!镜子还没擦干净呢……”
“不擦了,直接换一个吧。”
原圆圆大手一挥,顿时感觉自己也算是个有钱人了。
“那行,我去把它砸了。”
“等等,你砸啥啊?”
燕小芙死鱼眼以对。
“不砸……直接扔?那明儿个我俩估计就得被当做神经病了……”
“也,也是哈……”
“你洗着,我去‘晨练’了。”
“还有!”
燕小芙把刚刚被渊拧到最冷的一端的水龙头拧回中间。
“别拿太凉的水洗脸,对皮肤不好。”
“……你这真成我管家了。”
“工资呢?”
“……”




燕小芙拿出黑金剑,把镜面啪吧一下拍成了碎片,然后拿扫帚扫进了垃圾袋。
几秋真的是镜子克星啊……每次一来至少碎一面。
“老板!我去买镜子了啊!”
“嗯,去吧去吧,顺便给我带瓶可乐!”
“拿钱!”
“报销。”
“好嘞~”
燕小芙一迈出服装店的大门,就神行去了个没人没监控的小树林换装。
等出来时,她已经蒙好了丝带,用上了【千变万化】,又变成了胭脂大佬。
不过这次她没有穿戏服,而是换上了白衬衫牛仔裤,外面套了件藏青色的羽绒服。
长发被纯黑的皮套虚松系起,隐没在外领下,贴着衬衫泼洒开一片墨色。
最普通的厚棉鞋,脚腕上隐约可见一小圈红绳。
她特意挑着人流量大的商场,摸着买了镜子和可乐,不出意外地发现有小姑娘对着‘他’拍拍拍。
她甚至去一家报摊买了梦漫。
那老板指着他的眼睛:“你这……”
“给家里人看的。”
她笑了笑,唇角带着淡淡的温柔。
“他听说我和几秋签了授权,一定要把纸质书收藏。”
“那他怎么不自己来?反倒让你……”
“他不太方便。”
燕小芙付了钱,便离开了。
在她之后,一群小姑娘围住了报摊,叽叽喳喳地缠着报摊老板问些什么。
燕小芙长长舒了一口气。
这样就……行了吧。
她这也不算撒谎吧,毕竟她爸妈是真的不方便……都在另一个位面呢。

——————————————————————
昨天晚上快码完的时候睡着了orz
关于肖像权这一点,当时看文的时候,就想起了初中政治课学过的内容233333

评论(46)

热度(7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