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暮有松筠

我是假的。
原ID毓筠笙歌

【胭厵胭】画我愿望店直播中26

【只要有我在,没有人可以在这方面超过我。】
【因为我在这里,从来没有败过。】
原圆圆看到漫画中的这段话,突然就觉得特别耳熟,好像谁曾经说过一样。
没等她想到什么,服装店的玻璃噗嗤啪嚓地一下子碎了,几个黑衣人闯进了她的屋子。
原圆圆下意识地用出了一叶障目把她和唐诗隐藏起来。
在一片漆黑中,她小心翼翼地把唐诗往外带。
棋盘决上的心跳十分杂乱,原圆圆估计了一下,差不多能有三四十个人。
月亮从云层中漏出一个小缝,淡淡的月光洒下来,模模糊糊地照亮了小院子。
原圆圆有些吃惊,此时还能站着的戴着头套的黑衣人一手可数,其他的全都倒下了。
她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对她和唐诗来说,这绝对是好事。
她带着唐诗疯跑了三条街,确认安全后,稍微安慰了唐诗两句,便又回到了服装店。
此刻院子里已经一个站着的都没有了,原圆圆用了天罡地煞诀,悄悄地把刚刚她和唐诗溜出来的窗户关上了,然后躲在地底下偷听他们的对话。
“为什么要怕他?”有个人嗤笑了一声。“从红沙井爬上来后,他就是个废人,何必对他这么担忧。”
“更何况那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胭脂还不在。” 另一个跟着附和,“大人们真的是太小心了。”
一个头套上画着四朵花的人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打开窗户向外看了一眼。
院子里静悄悄的,只有风吹过的声音。
三十多具“尸体”静静地躺在地上,就像是他们本来就不曾存在过一样。
那个人惊骇地退后了一步,张开嘴想要说些什么,却只有呼哧哧地漏气声。
“大意了。”
这是他脑子里最后的想法。





顾秋第二天抽空去了一趟工地找上次那个工人大叔,问了小姑娘父亲的医院,准备想个法子把剩下的红药也给他。
没想到工人大叔却说他已经出院了。
“这事儿说来也是幸运,那天他摔得看起来严重,但到医院检查却没啥大事儿,连针都不用缝。”
“可惜不知道是不是摔到了脑袋,一直都不醒,检查也检查不出来原因。”
“老李他家本来也不富裕,就这么占个床位花着钱也不是个事儿,可他老婆却一直坚持要住院。”
工人大叔摸出一支烟,吧嗒吧嗒地抽上了。
“本来以为钱就这么浪费下去了,昨天下午来了个特别俊的小伙子,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搞的,那手就跟神了似的,拍了一下老李后背,老李就醒了。”
“又检查了一次,啥事没有,直接就出院了。”
顾秋不知道怎么的就想到了昨天遇到的三人组。
“那个救了老李的人是不是高高瘦瘦的,皮肤特别白,给人一种古代君子的感觉,还有一个长得特别好看的女朋友?”
顾秋顿了一下,觉得这个形容不够确切,又补了一句。
“还有个穿着红色套头衫的小姐姐。”
“对,我对这个套头衫可是印象深刻,大红色衬得那姑娘真俊……你们认识吗?”
“差不多吧……”
告别了工人大叔,顾秋一边往回走,从兜里掏出了那片槐树叶子,摸了几下它的纹路,又给揣了回去。
或许这个世界玄幻的不止他一个。






燕小芙数了数钱包里所剩不多的小票票,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真不知道一颗槐树,一只鬼,怎么就对吃的那么感兴趣。
这两天她带着他们把这一片都吃了个遍,与他们无底洞般的肚子截然相反的是她快速瘦身的钱包。
燕小芙纠结了一下,还是没有去找顾秋。
原著里他这段时间是没有变成妖魔的,找了也没用。
过不了多久,让妖魔穷冬花的名号传播开的炮灰郝冰就会登场了。
那天槐在小姑娘的吊坠上动了点手脚,她妈妈应该不会再像原著里受那么重的伤了。
那么郝冰的线很可能就蝴蝶掉了,毕竟导火索都没了。
她得好好想想怎么把这段圆回来。
燕小芙正在思考呢,突然手机就被塞了一把馕坑肉串串。
金黄的馕坑肉被热气熏得表面泛起一层的油光,肉质的香气混合着馕的面香,让人不住口齿生津。
咬一口,咸香的孜盐和麻爽的辣椒在舌尖绽开,牙齿顺着肉质的纹理切割,几下便能嚼烂,鲜嫩得好像要连舌头也一起吞下去。
燕小芙不一会儿就将手里所有的馕坑肉吃了个精光,她舔了舔唇角,有种再买几串的冲动。
嗯,这回大家知道钱究竟是为什么会消耗得这么快了。




天色渐明,原圆圆也差不多把服装店打扫了大半。
她昨晚本来以为是湮回来了,还特别傻逼地冲着院子喊了好几声她的名字。
毕竟她实在想不出,除了湮还有谁会悄无声息地帮他干掉这些人。
结果不过是空欢喜一场。
原圆圆捂住脸,现在想起昨晚的场景还觉得羞耻得很。
还好当时没有别人,不然她可能直接用地煞决钻到地底下去。
原圆圆使劲拖了两下地板,把上面凝固的血迹蹭掉。
不得不说这些黑衣人实在是太烦人了,她本来就很不富裕,被他们这抄家似的一搞,又得再去新买东西了。
……湮平时去的是哪家来着?
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翻的,居然还把湮买的瓷碗都给砸碎了。
谁能藏在碗里啊!
过两天吃饭难道都要用泡面桶了吗……
乱七八糟地想了一堆,屋里也差不多拖干净了,原圆圆瞅着拖布涮出来的一桶血水发愁,这玩意可怎么处理啊……





后来顾秋又去看了几回小姑娘,一来二去两人就熟了,但他没再遇见过三人组。
那么燕小芙去哪了呢?
她抛弃了这个特别容易找到的主角,带着俩外挂,观光旅游一般地,把愿望店后期能解锁的地图都解锁了一遍。
硬生生把一个高危位面的惊险刺激给掰成了旅游直播大好河山。
直播观众一个劲地吐槽她消极怠工。
燕小芙表示……这也不是她能控制的啊,时间线就是这样。
她还想直接宅在旅馆呢,可这不还有俩多动症的熊孩子吗……
月娘和槐以前一直困在那一块小地方……她就当满足一下他们的好奇心了。
每到一个地方,燕小芙就让槐留下一片槐树叶,方便以后定位地点。
她准备在离开这个位面之前,把二人托付给顾秋。
这娃儿……傻乎乎的,能帮一点是一点吧。
况且他那还有不少好东西,指不定哪样就能帮到月娘和槐。
燕小芙看着亲亲我我的人形狗粮制造机,觉得自己有点沧桑。
她这都什么老妈子心态啊……
“走了!去下一个地点了!”
燕小芙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土,向两人招呼道。
几分钟后,整片区域又恢复了杳无人烟的状态。
一片槐树叶飘着落到了某个造型奇特的树洞底,静待着下一次的喧嚣的来临。





原圆圆最后脑一抽,就想干脆把血水往土里一泼得了。
结果还没泼,她就反应过来,这大冬天的,说不定血水还没全渗进去,就直接被结冰了。
原圆圆又把桶往屋里提,没想到桶底部残留的水有些冻住了,她一使劲,血水由于惯性,洒出去一小滩,正正好好洒在了湮的一朵牡丹花上。
原圆圆赶紧把桶放下,准备处理一下,就看到刚刚还有些蔫的牡丹花,一下子就变得灿烂极了。
“……”
她刚刚脑抽的时候,确实联想到了什么血肉做花肥养花之类的,但是反应过来之后,觉得实在是太恶心了……她没那么变态。
等等,如果这花需要血,那它当初是怎么长出来的?
一夜之间长出这么一大片花,得放完多少个人身上的血啊。
这底下不会埋葬着不少具尸体吧……
原圆圆脑补得自己一阵恶寒。
她看着那桶血水,一时之间倒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弄了。




就在原圆圆发呆的时候,一根小小的金属触枝伸进了血水里,咕噜噜吸收着里面的能量。
见原圆圆没有发现,附近的几枝牡丹也都悄悄地伸出了自己的触枝。
不过几息,血渐渐就淡了。
原圆圆突然低下头,几根触枝动作一僵,扒着水桶,装作就是普通枝条的样子。
一根触枝还在摇头晃脑地吸收能量,忽然就被别的触枝抽了一下。
它猛地动了一下,打在水桶上发出啪的一声,这才发现原圆圆正在看它,整个枝都懵了,立刻装死,坠入水桶里,结果又炸起了个大大的水花。
“……”
“你到底是什么东西?”
“……”
“嗯?装死?”
原圆圆把桶提起来,几根触枝跟着伸长,咕噜两下把能量都吸收了,就立刻钻进土里不动了。
“……”
“别装死,我都看见了。”
原圆圆踢了两下土。
“……”
“行吧。”
原圆圆似是放弃了,拎着桶回到了屋里。
牡丹丛里,更多的触枝伸了出来,几枝留着看岗,剩下的把刚刚的几根狠狠地揍了一顿。





不知道是不是原剧情的力量太大,小姑娘的四叶草还是用掉了,老李又回到了医院。
老李一家去讨要医药费的时候,遇上了蛮不讲理的郝冰。
槐在四叶草上留下的怨气起了作用,被郝冰派来的对小姑娘有恶意的打手们自己打作一团。
但花盆的碎片却不知道怎的,在一片混乱中划破了老李的胳膊,留下一道长长的伤口。
可能是觉得他之前血流得不够多……?
顾秋如剧情中一般,和小姑娘用苹果做了交易,跟着郝冰的车,来到了他的别墅。
燕小芙也终于“游山玩水”归来,躲在旁边别墅外的角落,准备等毛球引完了怪再进去。
她穿着那套犀牛角扣子的衣服,画上了妆容,眼角一抹红色艳得像是从极致中拓来的。
【啊啊啊啊啊我帅气大胭脂终于要出场了吗!】
【去吧!皮卡胭!】
【让我们怂怂球见识一下教主的威名!】
【前面你说错了!我们胭脂明明也是大写的从心好吗!】
【胭脂和球球明明都是一款的。表面稳得一批,心里慌如dog23333】
【哈哈哈哈哈哈哈菜鸡互啄】
看着顾秋踏入别墅,燕小芙也悄悄地摸了过去,踩着一块观赏石一跃,抓住二楼的阳台就翻了进去,正好撞见了几个面对着墙的神游保镖,其中一个挣扎着好像要清醒过来。
“……”
燕小芙……燕小芙又默默地从窗户翻了出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性感主播,在线犯怂】
【胭脂:我这是战略性撤退!】
【我可以撤回刚刚说的主播身手不错吗23333】
窝在一楼草丛里的燕小芙,默默翻了个白眼。





没过多久,原圆圆又拎着桶回来了,淡淡的铁锈味从里面传来。
她刚刚把自己的手划破了一个小口子,放了点血。
没办法,尸体已经处理完了,半点血不剩。
“你们想要的东西在这,出来个能听得懂话的,会摇个枝也行。”
“……”
原圆圆往牡丹丛里泼了点血水,这回他们却跟疯了一样,漫天的枝条交错,就为了一个抢那么一点血。
她终于见识到了传说中的“群魔乱舞”。
不过几秒,血就被抢了个干净,触枝安静如鸡,如果不是地上还有一点水迹,还会以为刚刚的一幕是错觉。
“还想要?出来回答我的问题。”
“……”
“那我走了。”
原圆圆带着桶转身就往屋里走。
一根触枝终于忍不住从土里钻出来,点了点她的肩膀。
“终于愿意给反应了?”
“……”
“会说话不?会就摇一下,不会就摇两下。”
两下。
[其实会说哒,但是你听不到嘤]
“之后也是肯定就摇一下,反之两下。”
一下。
[嗯嗯嗯,知道的]
“你们为什么要吸血?是需要能量?”
一下。
[对的,我们都蔫了QAQ]
“昨天晚上是你们帮的我?”
一下。
[嗯嗯!那些人的气息太讨厌了!]
“因为帮了我,所以你们才需要能量?”
一下。
[夸我夸我~]
“为什么帮我?因为湮?”
触枝迟疑了几秒,还是摇了一下。
[别担心~我也很喜欢你哒~]
“这些血水够吗?”
触枝把摇了一下,又一下,最后把自己拧成了个麻花。
[够,够了,嘶溜,不不不,不够!还能再有吗!]
“看样子是够了。”
原圆圆眸子里满是笑意,偏偏还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逗弄牡丹们。
触枝一下子就都蔫了,哭唧唧地低下枝条,看起来可怜极了。
“算了,不逗你们了。”
原圆圆从刚刚的伤口里又挤出来几滴血,滴到了已经有些结冰的血水里,把桶放到牡丹从边。
这个状态下的她,刚刚的几滴血,足够凝成半个拳头大的妖珠了。
然后她再次见到了疯狂的牡丹们。
看着看着,她又笑了。
“湮啊湮,你真是……”
话到了一半又顿住,其中的意味绵长地足够她回味良久。

————————————————

4500+的更新!我做到了!
头秃orz

馕坑肉是我去新疆的时候吃的,还是蛮不错的……就是太贵了orz
10-25元一串orz
我印象最深的反而是在大草原的高速路旁边吃的羊肉串,10块一串,肉比25块买的都多,还超超超超超级好吃!

本来将四十五分钟前就能发的……结果有敏感词……累死我了orz

最后,我可以求一波关注吗55555
这几天一共掉了十多个粉,我都要哭死了orz
爱你们mua~

评论(58)

热度(7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