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暮有松筠

我是假的。
原ID毓筠笙歌

【法师组】Stephen和他的灵魂

#春节五天乐活动#第四天 

祝大家新春大吉~

王尔德的《渔夫和他的灵魂》au

有Lady Loki出没✓

全文6k+,走起——

————————————————

        01人鱼

  Stephen Strange是是小镇里最厉害的渔夫,他在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的时候出发,在银色的月光倒映在海面前归来,他的渔网总是沉甸甸,他卖的鱼总是有市无价,他的脸上鲜少有笑容,他觉得这一切都太过简单,只有在抓住新的品种的鱼的时候,他才会露出微笑。

  小镇的姑娘们被他迷地七荤八素,她们穿上鱼鳞做的衣服,用海带和贝壳装饰自己,偷偷钻进Stephen的渔网里,渴望窥见Stephen的笑容。

  但Stephen不为所动,他曾在暴风雨下的汹涌浪涛中见过一只墨绿的鱼尾,月光拼命从厚重的云层中撕扯出缝隙,也要化作银丝映到那鱼尾上,为其添一抹亮色——那必然属于世界上最美的鱼,Stephen坚信。

  时间本应继续平静地流逝,但在一个夏天,命运的轨迹悄悄拐了个弯。

  Stephen已经三天没有抓到鱼了!

  小镇上的人十分惶恐,他们大量囤积食物,把房子修得更加坚固,甚至有的人想要逃离。

  “我们触怒了海神!”

  人们惊恐地叫喊着。

  教堂的神父组织人们将鱼献祭给上帝。

  “上帝会保佑你们!”

  他在胸口一遍遍画十字,虔诚地跪在上帝的神像前,祈祷着。

  但Stephen还是一如既往地出海,他的技术一如既往地优秀,他的眼睛一如既往地闪耀,他浑身发热,并且坚信自己今天一定能捉到什么不一样的。

  果然,这天他在拉渔网的时候,感觉到渔网分外沉重。

  “我捉到了所有的鱼吗?还是我的渔网里有只怪物?”他心想。

  他拉啊啦,终于把渔网拉上了岸,但那里既没有鱼,也没有怪物,只有一只沉睡的美人鱼。

  他的尾巴是墨绿色的,闪着莹莹的光,他的皮肤是雪白的,渔网在上面勒出网状的红痕,他的耳朵是珍珠银色的,长长尖尖带着薄膜,他的头发像是深色的优雅的海藻,他的嘴唇像是最红艳的美丽的珊瑚。

  Stephen只一眼就被他迷住了。

  “这是上帝多么美的造物啊!”

  Stephen为人鱼松开渔网,把他抱进怀里,迷恋地看着他精致的五官,就在他想要用手去摸一摸他的时候,人鱼醒了。

  Loki愤怒地甩着尾巴,想要把这个大胆的人类拍进水里,但他惊恐地发现,他浑身变得无力,甚至发热,他立刻意识到,他曾经遗失的鲛珠在这个人身体里。

  “放开我!你这个蝼蚁!”他海鸥似地喊着,“我是国王的二王子,我掌管着海底数不清的权柄!”

  Stephen把他抱得更紧了,人鱼雪白的皮肤泛起绯红。

  “你会唱歌吗?据说人鱼的歌声非常美妙。为我唱一首歌吧。”

  Loki开始唱了起来,人鱼的歌声具有蛊惑人心的力量,他要让这个人把他的鲛珠还给他。

  Loki唱起了海底王国的风貌,他唱起了巍峨的建筑,他唱起了盛大的宴会,他唱起了丰富的藏书,他唱起了绚丽的宝藏。

  Stephen沉醉于其中,但他的眼底始终是清明的。

  Loki收住了歌喉,鲛珠对人鱼天生的吸引力让他忍不住贴近蝼蚁的皮肤,他涨红了脸,觉得羞耻而愤怒。

  “我完成了你的要求!快放开我!”

  Stephen看着为了听人鱼唱歌而浮上来的鱼们若有所思。

  “我可以放你走。”Stephen说,“但每天晚上当我召唤你的时候,你要出现为我和我的鱼唱歌。”

  Loki耻辱地答应了,如果再待下去他怕自己会为了鲛珠做出出格的事情。

  Stephen松开了紧紧搂着他的胳膊,把他放回到大海,Loki墨绿的鱼尾一闪而过,他消失在层层的海浪里。

  从那以后的每天晚上,Stephen都会站在岸边召唤人鱼,这时Loki便会从海水中冒出来,为他唱歌。

  各种各样的鱼类浮在海面上,海豚在他周围跳跃,海鸥在天空中应和,Stephen沉醉地听着他描绘海底的千千万万,悦耳的歌声在这里飘荡。

  但Loki很快戛然而止,他冲Stephen笑了笑,又消失在海面下。

  Stephen抓走了他需要的鱼,心底却有些怅然若失,一首歌的时间实在太过短暂,他想要拥有更多。

  Loki每天都会为Stephen唱歌,但他再没有像第一天那样,让Stephen接近过他,他总是离Stephen远远的,在唱完歌以后朝他笑,然后甩甩尾巴,没入鱼群中。

  Stephen渐渐忘了他的网,也忘了他的鱼,他不满足于现在的生活了,他的眼睛里只能看到人鱼,他想要再摸摸他。

  这天Loki又如约来到岸边,他一唱完,Stephen就叫住了他。

  “美丽的人鱼,我可以有幸得知你的名字吗?”

  “Loki。”

  “Loki,Loki,Loki……”Stephen看着只剩下个水花的海面,念着人鱼的名字,心里止不住的高兴。

  “Loki,Loki,Loki,美丽的人鱼,我要和你永远在一起。”他心想。

  第二天Loki来的时候,Stephen兴奋地叫喊着他的名字,“Loki,我最亲爱的Loki,我爱你!我愿意跟随你到海面下,只要你愿意接纳我,愿意永远地为我唱歌,我便会把我的心都奉献给你。”

  Stephen期待地看向Loki,但他只是摇摇头,说:“你有一个人类的灵魂,但人鱼没有灵魂,因此我不能爱你。”

  这天Loki没有唱歌,他忧伤地垂下头,他也没有向Stephen笑,他很快就游回了海底的宫殿。

  Stephen颓丧地坐在自己的渔船上。

  他没有心情再捕鱼了。

  他想了很久,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我要送给Loki一个灵魂,没有灵魂的人是不完整的,只要人鱼拥有了灵魂,他就能和我在一起了。”

  他想把自己的想法告诉Loki,但第二天他在岸边呼唤了一整个晚上,Loki也没有出现。

  “不!为什么!他要抛弃我了吗!”

  他绝望地喊叫,一条鱼也没有带回去。

  小镇又开始变得惶恐,人们奔走相告,绝望地喊叫:“Stephen又没有捉到鱼!海神要降下惩罚了!”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Loki都没有再出现,Stephen也没有心情再去抓鱼。

  小镇变得杂乱而空荡,有一半的人害怕海神的惩罚,连夜搬移了他们的家乡,剩下的一半舍不得他们的家乡,囤积了足够多的物资,紧闭房门,静待惩罚的来临。

  Stephen坐在岸边想了一整夜,他想:“我有一个灵魂,但是我看不见它,也摸不着它,我不知道这个灵魂有什么用,我不需要它,只要我把我的灵魂送走,我就可以去海底找我的人鱼。”

  Stephen越想越觉得这个方法可行,他激动地向着海边大喊:“我要把我的灵魂送走,这样我就能永远和你在一起了!”

  在夜与黎明的交界,Loki从海水里冒出了头,他的脸上带着羞涩的红晕,他的眼睛像是最闪耀的星星。

  Stephen高兴地向他张开了双臂,表达心意:“这样你就可以带我领略你曾经唱过的美好的东西,我就可以日日夜夜地向你展示我的爱意。我们可以共同生活在海底,永远在一起。”

  Loki十分高兴,他笑了,把脸藏在手里。

  “我如何才能送走我的灵魂呢?”

  “我不知道。”Loki从指缝中露出脸,“但总会有人帮助你。”

  他游回了海底。

  








  02神父

  Stephen离开海滩后,便马不停蹄地赶向神父的家。

  神父的大院子乱糟糟的,鱼的腥气弥漫在他的花园的上空,数不清的海物花朵似地挂在枝头。

  神父穿着素白的大袍子来为他开门,他眉头紧锁,愁苦涂抹在他鬓角的白发里。

  “请坐吧,要一起用餐吗?”

  桌子上摆着还未动过的土豆、麦片和黄油。

  “不,谢谢。”

  Stephen没有什么胃口,他满脑子他的人鱼,多巴胺掌控了他的身体,空荡荡的肚子也抑制不了他的亢奋。

  “神父,”他对神父说。“我爱上了一条人鱼。我想要送走我的灵魂,那样他就能爱我了。请您告诉我,我怎样才能送走我的灵魂?”

  “你疯了吗?!”神父惊愕到手抖,碰掉了桌子上的刀叉。“灵魂是人类最珍贵的东西!非常、非常珍贵!忘掉人鱼吧。海里的人类堕落了,善与恶对他们来说是一样的。在天堂里没有他们的位置。只有拥有灵魂的人类才能上天堂。”

  Stephen伤心地垂下头,藏起了他含着泪的眼睛,他说:“天堂和地狱对我来说没有差别,我不在意死后的世界,我只想和我的人鱼永远活在当下。我爱他,就像爱着我的未来,我的一切。”

  “帮帮我,神父!你是个难得的聪明人,你一定会有办法的!”

  “走开!走开!”神父喊叫着,胡乱把Stephen轰出了他的家,没叫他看清他的脸,他只是一个劲地说,“你堕落了!你堕落了!”

  神父撵走Stephen,关上了门。

  







  03商人

  Stephen走在街道上,他看见了稀疏的聚集在一起的商人,他们正在大声争吵些什么,小镇里除了他们,再没有别人发出声音了。

  stephen走近了他们,他想问问他们,要不要买他的灵魂。

  商人们在听到他的请求后,发出了大笑。

  “我的朋友,你的灵魂对我们没有任何用处,它一文不值!我们更爱你的鱼。”

  “可惜你很久都没抓到鱼了,所以我们打算离开这里。”

  “你还有什么珍奇的品种没有卖吗?我愿意出三倍的价格买下它,毕竟以后不会再有像你那么出色的渔夫了。”

  “或者你愿意把自己卖给我作奴隶吗?”一个拇指上戴着祖母绿戒指的商人突然伸出手,摸了摸Stephen的脸,又拍了拍他的胸膛。“多么完美的身体啊!瞧瞧他这艺术感的脸蛋,漂亮的眼睛!我敢打赌,如果给他穿上皮衣,套上项圈,一定会有很多老爷小姐为他一掷千金。”

  Stephen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转头就走,商人们在他身后发出大笑,笑声大得惊走了海鸥。

  可他没走多远,那个商人就追上了他。

  “你想要割裂你和你的灵魂吗?我知道怎样才能做到。我可是最聪明的商人。”商人得意洋洋地说,“可你能为这个消息付出什么呢?”

  “我可以给你我的金币,我的渔网,我的渔船,我的房子,我所有的一切。”

  “可那并不足以打动我。我是最富有的商人,你的金币不足我的万千分之一。”

  “那你想要什么?”

  “我想要把你卖给那些大人物们,这将会带给我比财富更重要的东西。”

  “你在痴心妄想,我只属于我的人鱼。”

  Stephen愤怒地揍了商人一拳。他的嘴角裂开,流出了血。

  Stephen走远了,商人擦掉血,向他的背影喊着:“去找山洞里的女巫吧!她会告诉你怎么做的!现在你的屋子和金币都是我的了!”

  

  






  04女巫

  Stephen来到了女巫的山洞,他向女巫请求帮助。

  “我想请你帮我一件事,商人告诉我你能做到。”

  女巫穿着墨绿色的丝绸长裙走到Stephen面前,绸缎勾勒出她凹凸有致的身材,她的皮肤在昏暗的山洞里,白得像是皎洁的月光。

  她扬着天鹅似的脖颈,打量着Stephen。

  “你想要什么?”

  “我想要你送走我的灵魂。”

  女巫惊叫了一声,她美艳的脸上满是惊异。

  “Stephen啊,Stephen,”她害怕地往后踏了一步,“送走灵魂是非常可怕的。”

  “我的灵魂对我来说不重要。”Stephen毫不在意地笑了,“我看不见它,我摸不着它,我不需要它。”

  “你能给我什么?”女巫问。她美丽的宝石绿色的眼睛注视着Stephen。

  “我的金币和房子给了商人,我的心给了我的人鱼,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你的,我只有我不需要的灵魂。”

  “但我不想要你的灵魂。”

  “可我已经没有别的什么东西了。”Stephen十分难过。

  女巫触摸上Stephen的头发,她的手指又细又白,就像是上好的美玉。

  “吻我一下吧。”

  Stephen一下子拉开了和她的距离。

  女巫以手掩面,咯咯地笑着,打趣地看着Stephen。

  “那和我跳一支舞吧。”

  “就仅仅只是跳舞?”Stephen问。

  “就仅仅只是跳舞。”她笑着回答。

  “就在今夜。”她向Stephen走去,抚上他的胸膛,凑到他耳边说话,“当圆月高挂,我会在山顶的树下等你。”

  “等你来了,我们就可以一起跳舞。” 

  女巫咯咯地笑着,化作了黑色的乌鸦,飞向了高空,她的羽毛飘下来,落到了Stephen的头发上。

  “好的,就只是一场舞而已。”Stephen心想,“这对我来说这是一点小的代价。”

  他摘下了羽毛,等着夜晚的来临。

  一轮圆月盛在枝杈上,Stephen来到了山顶,等在树下。

  午夜的时候,天空飞过了成群的乌鸦,它们像是浓重的乌云,盖住了月光。

  年轻貌美的女巫降落在Stephen面前,她穿着露背的银色开叉长裙,漂亮的蝴蝶骨振翅欲飞,她抹着深绿色的口脂,披着黑色的长发,扭着纤细的腰肢。

  乌鸦们又呜啦啦地飞走了,这里只有他们两个。

  她向Stephen走来,把他拉入月光里,他们在月光下里跳舞。

  风吹起了女巫的裙摆,她露出了白嫩的大腿,她拉着Stephen的手转圈,一圈又一圈。

  她的头发扫到了Stephen的脸上,她欢乐地笑着,向Stephen喊:“快些,再快些!”

  现在一切都开始转圈了,Stephen感觉女巫的手烫得像是烙铁,他也开始浑身发烫。

  他害怕地松开了女巫的手,他察觉到了空气中的邪恶。

  女巫大笑着,整个人都缠到了Stephen身上,她近得像是要吻上Stephen的嘴唇。

  Stephen抓住了女巫的胳膊,把它们反绞到她背后,女巫痛呼一声,她的眼睛里含着泪花。

  “放开我,”女巫低头啜泣着,她的长发挡住了她的脸。

  “不。”Stephen回答。“告诉我秘密。”

  “什么秘密?”女巫说。她像一只野猫那样搏斗,试图挣脱,但Stephen的胳膊紧紧箍着她。

  “你知道的。”Stephen眼疾手快地掐着她的脖子,没有让她变成乌鸦飞走。“信守你的承诺。”

  “如你所愿。”她说。

  她给了Stephen一把精致的小刀。

  “这个怎么用?”Stephen松开了女巫。

  女巫揉着自己被抓痛的胳膊,小声吸气。

  “每个人类都有影子。这个影子不仅是身体的影子,还是灵魂的主体。背对着月亮,站在海岸边的岩石上,切开你倒映在海水中的影子,这样你就能送走你的灵魂了。”

  “向我保证你说的都是真的。”

  “是真的。”女巫露出了微笑。“我从不骗人。”

  “但是你只能这么做一次。”

  








  05灵魂

  Stephen站到了海岸边,背对着月亮。

  他的灵魂在他的身体里尖叫:“求求你不要赶我走!我们是一体的!不要相信女巫的话!”

  Loki从海面上露出来,他微笑着鼓励Stephen。

  Stephen闭上眼睛,他的手在抖。

  “我不需要你。”他对他的灵魂说,“你离开吧,去哪里都好,只要不来打扰我们,我要和我的爱人永远在一起。”

  Stephen拿出了女巫给他的小刀。

  “那把你的心给我吧,让我把你的心也带走。”灵魂挣扎着。

  “我的心是属于我的人鱼的,我要拿我的心来爱他。”

  “把你的心给我!不然你会后悔的!”

  灵魂变得狰狞,Stephen举起了刀。

  “求求你了!可怜可怜我吧!难道我不能拥有爱人的权利吗?”

  灵魂可怜兮兮地祈求着。

  “可我的心只有一颗,它完完全全属于Loki。”

  Stephen落下了刀,他裁掉了他的影子,灵魂从他的影子里升起来,站在他的对面,他们像是在照镜子。

  “你走吧。”Stephen对他的灵魂说,“Loki已经在等我了。”

  Stephen的灵魂痛苦地跪在地上,哀求Stephen:“请不要抛弃我!我不能跟随你到海底,那里没有灵魂可以容身,你能每年都来看看我吗?就在这里。”

  “好吧。”Stephen答应了。

  他跳到了海水里,Loki已经在等他了,他们开心地拥抱在一起,在月光下接吻。

  人身鱼尾的生物簇拥着他们,吹响了号角,明亮的声音传遍了整个海洋,海豚从海水中跳跃起来,海鸟在他们头顶盘旋着歌唱,所有的海洋生物都在祝福着他们。

  他们潜到海底下去了,Loki要带Stephen看看他宫殿。

  在他们都走后,Stephen的灵魂坐在Stephen把他割开的那块岩石上,望着圆圆的明月。

  月光照在他体内的半颗墨绿色的圆珠上,他半透明的身体逐渐变得凝实。

  当他能够触摸到岩石上的苔藓的时候,他站起来,走向了远方。


TBC.

————————————————

暂时性结局,会有后续~


评论(9)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