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暮有松筠

我是假的。
原ID毓筠笙歌

【胭厵胭】你好像在画我(妖记)直播中23

小天使们~一定要看一下这章最后面的直播世界选择鸭~投出你们宝贵的一票么么~

————————————————————

燕小芙从李家出来,找了个没人的位置变回了湮。
她呼出一口气,搓了搓被冻得僵硬的手指。
她抬起头,整个天空阴沉沉的,雪花被染上了蓝色,飘落下来,落到她的脸上,冰冰凉凉的。
“应该就是这几天了吧。”
她拢了拢身上的大衣,把半张脸埋在围巾里。
鞋子踩在雪上,留下嘎吱嘎吱的声响。
雪渐渐大了,盖住了身后的脚印。



燕小芙走到服装店门口的时候,突然就闻到了一股茶香。
她立刻意识到了这个时间点,一把推开了那扇古韵十足的大门。
“吱呀——”
一抹嫩绿色从庭院中的枯树顶端蔓延,不过转瞬之间就覆盖了整个树冠。
翠绿的树木与红艳的牡丹交相辉映,一时之间竟有些欣欣向荣之感。
风吹过,几片叶子飘下来,燕小芙伸手接住了一片,卷在唇上,吹了个长长的哨子。
这个哨子的音有点奇怪,但其实能吹出来燕小芙就很意外了。
毕竟这叶子只是幻术,从本质上来讲那枯树还是那个只有几片枯叶的枯树。
如果原圆圆此时还醒着,她就会惊奇地发现燕小芙手中的叶子就是为数不多的几片真正存在的枯叶之一。



燕小芙进到了屋里,把外套和围巾挂到猫耳衣挂上,这个是前一阵她顺手从一家礼品店买的。
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纯粹是看着好看,或许还有那么一两分想要在这里留下点她存在过的痕迹的心思吧。
她碰了一下暖气,又条件反射地弹开,白皙的手指被烫出了一个红印子。
她把手指放到嘴里吮了一下,刚刚的疼痛渐渐淡了。
燕小芙看了一眼渊,他躺在椅子上睡得正香,连脸都红扑扑的。
她把唐诗赶去学习,开了加湿器,在心底默默吐槽这人的不省心。
用个幻术还把自己用睡着了……



时间就是个磨人的小妖精,你想让它快的时候它总是慢悠悠的,等你想让它慢了,它又不知不觉就溜走了。
这天,燕小芙一起床,便发现天空中的蓝色罩子不见了。
她把自己往柔软的被子里埋了埋,像是想要永远地留在这片温暖的小天地。
那天她以胭脂的身份使用黑金剑揍李忘珠,其实也是对几秋的一种试探。
马甲这个东西……她自己都已经爆了,就看几秋准备怎么画了。
毕竟都要走了,若是还欺骗着渊,她总觉得过不去心里那个坎。
胭脂这个身份又不是她自己想要弄出来的……
发了一会儿呆,燕小芙从被窝里爬起来,穿上拖鞋打开了卧室的门。
一瞬间,所有的思绪都离她而去,她皱了皱鼻子,在嗖嗖的冷风中,隔着卧室大堂两扇门和渊对上了视线,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

原圆圆噗地一声笑了。
燕小芙转身回到卧室里换衣服,然后默默拿了个扫帚和老板一起打扫院子。
两条咸鱼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出了一脑门的汗,头发一缕缕地黏在额角,拿着扫帚,动作一致地从左平移扫到右。
灰尘扬起来,在难得晴朗的天气里,被阳光照射显出一个个小颗粒。
突然,她俩齐齐停下,看向门外的街道。
一个穿着病号服的人哆哆嗦嗦地走着,他停在服装店的门口,嘟囔了些什么,身子一软倒进了院子。
燕小芙和原圆圆对视了一眼,都能从对方脸上看出那种无语的感觉。
毕竟她俩听觉都是很灵敏的……不得不说那句吐槽……很形象了。
“这是啥地方啊?为啥……这儿,有树还有花呢?”
“咚。”



燕小芙和原圆圆把他拖进来,扔到了大堂的沙发上。
原圆圆继续去打扫她的店铺,燕小芙就找了个小板凳盯着法宁。
卧槽……这小伙长得还挺清秀的啊。
直播间开着,一群妹子汉子在那群魔乱舞,燕小芙也没管。
毕竟妖记嘛……主角还是法宁,他的粉丝可以说是数不胜数了。
她之前一直没直播到法宁,还被骂来着……这回就让他们看个够呗。
直播镜头直接怼到了法宁脸上,病号服这个东西啊……大家也都知道,宽宽松松又精薄的。
那什么锁骨啦,小豆豆啦,形状都能看得一清二楚的。
燕小芙就把镜头往下移了那么几秒又移了回去,福利该有还是得有的,但是被查水表就不好了是吧……
结果搞得现在直播间骂她的一堆……
人嘛,有的时候看不着还没有那么深的感触,但是一旦看到了,心里就跟有个小钩子似的,还想多看几眼。
但无论他们怎么诱惑,燕小芙就是不为所动。



法宁睫毛颤了颤,刚刚睁开眼的那副迷茫样,看得直播间一群人“狼性大发”。
燕小芙把渊叫过来,俩人就盯着这呆呆的迷糊娃,硬生生地把他给盯得打了个哆嗦。
他张了张嘴,半天才小心翼翼地问出一句。
“大哥……你算命吗?”

……

【噗,大哥哈哈哈哈哈哈哈!】
【法宁这娃也太耿直了吧23333】
【敬请收看大型法制节目:湮渊不满法宁称呼,在线揍人。】



法宁最终还是留了下来。
而燕小芙,也到了该走的时候。
“对了老板……我最近要回家一趟。”
“……去哪啊?”
“就是一个蛮偏远的小地方的……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
原圆圆沉默了半天,才憋出来一个“哦。”
她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说我舍不得你,你别走?
……这种话要是真的能说出口,那她就不是她了。
“什么时候走?”
“就今天吧……这不又来了个伙计,我也能放心不少吗……”
两个人相视无言,沉默在蔓延。
法宁从屋里出来,看见俩人跟个木桩子似的在那杵着。
“你们这是在干啥啊……”
燕小芙突然伸出手抱了渊一下,因为幻化出来的身高还是比渊矮了几厘米,她特意垫了个脚。
“再见哈……我又不是不回来了。”
原圆圆还没来得及回抱,燕小芙就后退一步,微笑着看着他。
“东西我就不拿走了,不要想我啊……”
她手一扯,把法宁拽得跟她走出了院子。
到了门口,她深吸一口气,转过头和渊挥了挥手,只来得及听见一声“再见“,便合上了大门。



法宁被她拉得有点懵。
燕小芙拽着他走出好一段距离,确认渊这个位置听不到了,才停下了脚步。
她握着法宁的肩膀,正视着他的眼睛。
“法宁,我把他交给你了。”
“什,什么,你怎么知道……”
“嘘——”
燕小芙一根手指放到他唇上,法宁一下子就住了嘴。
“先听我说完。”
“你一定要好好待他,他是个好人,你会知道的。”
“无论什么时候,相信你自己也相信他。”
“他身体不太好,你要照顾好他。”
“如果漫画上更新了什么,告诉他不要气我,都是几秋老贼的锅。”
“让我想想还有什么……差不多就这些吧。”
“好了,我走了。你和他好好相处。”
燕小芙拍了拍法宁的肩膀。



“等等!”
法宁还想问些什么,转瞬之间他已经走出了好长一段距离。
“你到底是谁!”
燕小芙回头看了一眼。
天空不知道什么时候又飘起了雪花。
隔着一片朦胧,法宁只来得及看见那人上挑的眼角和嫣红的上扬的唇。
他消失在了墙角。
法宁跑过去,空荡荡的街道哪还有人?

————————————————

肝,肝完了orz
爆更2400!!!
合起来我今天能更了4400啊!!!
我都不敢相信这是我的手速orz

其实服装店应该是没有暖气的……就当是我看不得她们受冻,用意念给安上的吧23333
被暖气烫到这件事不存在bug的,因为我前几天就被我们学校的暖气烫到了……
我们学校的暖气还是比较高级的那种,有白色的板子罩着……但是我还是被烫到了……
你能想象到吗……和暖气隔了能有十多厘米的窗台,窗户开着,窗台还是热的!!!

胭脂第一阶段的直播到此就结束了,接下来还会有现世掉马后续,和胭脂走后带来的一系列影响。
毕竟《妖记》还是会继续更的嘛……
以及,胭脂这个马甲估计也要保不住了233333

然后我准备是走两边的线,胭脂下个直播换世界,三原那边更新胭脂走后的后续。

下个直播世界选择:

1.HP(神奇动物在哪里电影版时间线)

2.漫威世界(主写Loki,奇异博士,贾维斯……存在奇异基情节)

3.愿望店(时间线还没想好,因为我养肥了好久233333)

因为后续其实再怎么多,三四章也能写完了,所以胭脂这边的直播世界可能会比较短,并且cue三原的次数会比较多。

你们比较想看哪个鸭?

评论(72)

热度(7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