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暮有松筠

我是假的。
原ID毓筠笙歌

【胭厵胭】你好像在画我(妖记)直播中22

这章有揍李忘珠的情节……所以……

雷的不要看啊。

 

——————————————————

燕小芙又开始了她每日蹲墙角之旅。
她已经连续蹲了三天了。
这个地方……看过漫画的人都有所了解。
她来这儿……其实就是为了揍一个人。
李家家主李忘珠。
这个人吧,往好了说,他是一个非常坚定的人。
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讲,他就是个神经病。
还是特别欠揍的那种。
从看漫画的时候,燕小芙就特别想揍他。
现在她有机会了。
燕小芙幻化成胭脂的样子,系上了红绸带。

 
 

一小队巡逻队从她面前走过,待到最后一片衣角消失,胭脂从墙角绕出来,一个翻身上了屋顶。
风吹过,青丝与绸带交缠,在蓝幽幽的天空下,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
一个老头从她脚下的屋子里走出来,一副慈眉善目的样子。
“小友这是何意?”
胭脂手里提着一把黑金剑,剑尖虚虚地点在瓦片上,自上而下地俯视着李忘珠。
他穿着一身大红的戏服,繁复的花纹从肩膀蔓延到小腿,黑色的丝线勾勒出朵朵牡丹。

“呵。”
他唇角泄出一声轻笑,抬起黑金剑,做了个起手式。
李忘珠眉头一拧,转瞬松开换上冰冷的假笑。
“还真是麻烦你一个瞎子了。”

 
 

“呼——”
天空渐渐阴沉下来,蓝色的光愈发明显,照得人心里发慌。
一粒雪花落到了胭脂的发上。
他动了。
寒凛的剑光直指李忘珠,在他的右脸留下一道印记。
那剑太快,快到李忘珠来不及完全躲避,快到已经划伤他还没感觉到痛。
或许是过了一秒,两秒?鲜红鲜红的血才从伤口漫出,染红了他半张脸。
血液顺着他那张橘子皮似的,布满了皱纹的老脸淌下,浸染在一道道凹凸里,使得他恐怖丑陋如鬼魅。
李忘珠沉下脸,干枯的手指摸上脸侧,神色晦暗不明。
他舔了舔手指上的血液,随着他的动作,皮肉绽开,但他只是低低地发出两声像是从嗓子眼里扣出来的沙哑笑声。
“胭脂……我竟是不知道还有你这么个人物。”
胭脂顿了一下,他听出了他的未尽之意。
“当年,你又是在何处?”
话音未落,剑光已经至。
重剑砸在身上,层层力透过皮肉渗透破坏,似乎要连骨血都捻成粉末。
李忘珠却像是根本感受不到疼痛一般,一掌拍到胭脂身上。
几个回合下来,李忘珠已经成了个血人,而胭脂连连后退几步,一口腥甜闷在喉咙里。

 
 

李忘珠摇摇晃晃地站着,似乎是马上就要倒下,他就那么看着胭脂,却让胭脂有种被恶鬼盯上的感觉。
“你不知道……我的本体是蛊吗?”
空气中弥漫着的血腥味一下子浓郁起来,黏稠地让人作呕,远远看去,李忘珠浑身笼罩着一片不详的黑。
胭脂低垂着头,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丝紫色已经爬上了他的唇角。
他拂了拂自己的发,苍白的手指映着那黑与紫,竟有种诡异的美感。
他收起了自己的剑,一管碧绿的竹笛出现在手中。
“就是因为你是蛊啊……”
他轻轻地吹了一个音,飘飘遥遥的紫雾从他身上蔓延开,伴随着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周围的毒物都聚集到了他身边。
蛇,蜘蛛,蜈蚣,蟾蜍,蝎子,蝴蝶……甚至还有好些个李家子弟。
他们隐没在紫雾中,又似乎要与紫雾融为一体。
李忘珠身形一凝,看着那几个弟子没有动作。
“你这招可真是毒。”

 
 

雪已经在地上铺了浅浅的一层,胭脂又吹了一声短促的笛音,毒物掠过,在雪上留下一条条紫色的痕迹。
一团又一团密密麻麻的毒物向李忘珠袭去,将自身的毒液注入他的身体,渐渐形成了一个完全由毒物构成的球体,不断蠕动。
胭脂指尖泛着紫光,向李忘珠一点,那些毒物便开始撕咬他的血肉。
一只,两只……有的毒物承受不住李忘珠的毒,从球体上摔落,而很多的则是开始进化。
“以毒养毒……我还真是小瞧了你。”
闷而嘶哑的声音从球体中传来,而就在他说话的功夫,几只毒物便钻进了他的嘴里。
不知道他是怎么做的,一瞬之间,所有的毒物都噼里啪啦地掉到了地上。

 
 

李忘珠全身坑坑洼洼地不成人形,隔着紫雾,倒真是像极了毒虫。
胭脂早已收起了竹笛,提着黑金剑便朝着他的脖子砍去。
李忘珠已然无法全然躲过这致命一击,他侧过身,剑砍进他的肩胛骨中,似乎还能听见刃磨过骨头的令人牙酸的声音,但同时他也扯下了胭脂的绸带。
与想象中的黑洞洞的窟窿不同,胭脂上挑的眼角一抹红,长长的睫毛铺卷着,一种浓郁的黑刻在那双狭长的眸子里,无端让人心惊。
“哈哈哈哈哈该说真不愧是戏子吗,这种时候都要化着妆?”
李忘珠讽刺的话没有一丝一毫进入胭脂的心里,他只是不断地重复着起剑,劈砍刺的动作。
不多时,李忘珠已经看不出人形,似乎就是一团黏糊糊的血肉站在那。
胭脂的剑终于落到了他的脖子上。
“你该死。”

 
 

“哈哈哈哈哈哈哈!该死之人又何止我而已!”李忘珠完全没有害怕,就好像对面那个人和所有的疼痛都不曾存在过一样。
“你不敢杀我。”
胭脂的剑停留在他的脖子边,迟迟没有落下。
“你不敢杀我。”
李忘珠血淋淋的手一把掐住胭脂的下巴,凝视着他那双“无神”的眼睛。
“你害怕杀我。”

胭脂一剑砍下了他的手,在鞋底使劲碾了碾。
“啧,真恶心。”
李忘珠的笑容淡一分,鲜血顺着他身上的伤口滴滴答答地流到地上。
“我不屑杀你。”
即使眼睛无神,胭脂对着李忘珠的方向,脸上的表情就像是看到了什么臭虫一般,这目光刺痛了他,让他再也无法维持平静的面容,整张脸都狰狞起来。
胭脂收起剑,一脚把他踢倒,从怀里掏出一张帕子,慢条斯理地擦干净了脸和手指。
帕子从指尖滑落,盖到了李忘珠的脸上。
“真正动手的不该是我。”

 
 

——————————————————
爆更2000+!

我想揍李忘珠很久了……但是自己揍不到(还揍不过),所以只能让我们大胭脂帮我揍啦~

本来只想写碾压来着……后来觉得……李忘珠这个人比较神经病,就算是碾压也碾不出感觉,所以就……成了这章的样子orz

 

本来是想周六周日都更来着,因为上个礼拜答应了460600022小天使,结果这章卡文卡得厉害,昨天写睡着了orz

我试试待会能不能再肝出来一章orz

呃……应该没ooc叭……(超小声)

 

评论(59)

热度(6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